寥落如晨星

我在绿藤扫黑除恶 13

这几天忙了好多事,到了周末可以好好休息顺便用买来的相机学着拍照,这时黄希给我打来电话;“紫安,我在夜总会暗访期间认识并解救了一位姑娘,她说买了张机票要飞往南方的一座城市,我想去送送她,我也喊上了林浩,你要不要一起?”我想了想,是掉入陷阱的姑娘被解救出来,去看看吧。

到了送机那天,林浩先去载了黄希她们再来载我。那位从夜总会被解救出来的姑娘叫思思,那个女孩给人深刻的印象是她眉宇之间有种超越了她年龄的美,淡淡的柳眉分明仔细的修饰过,一双漂亮到心悸的大眼睛,异常灵动有神。她是因为上大学的时候虚荣心作祟,羡慕身边的人有名牌包可以背就想着去贷款,走出这一步便踏进了深渊,欠的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直到还不起只能到夜总会当陪酒。

到了机场后,我们拥抱她跟她告别,我提醒她;“到了新的城市可要好好生活啊,不要这件事再重演一遍”她说;“嗯我会的,到那地方,我想在那开家饭店,过安稳的日子”我也点头拍她的肩;“到那好好生活啊”我们看着她进机场后,黄希说;“走吧,到其他地方,我把我收集的证据给你们”

我们到了家露天菜馆,黄希把录下的全部过程给我和林浩看;“我跟你们说,凤凰夜总会绝对是个魔窟,思思还跟我说前几天有个女孩在那边被五个放贷头子给侵犯了,你们一定要让这夜总会关门,不能让更多女孩子受伤害了”我和林浩一听都想着这事,林浩问黄希;“那个被侵犯的女生叫什么名字?”“思思说好像听到里面一直喊‘徐英子看镜头’······”

“等会儿!”我们听到声音往那地方看去,竟是孙兴那几个小弟?!

“那不那谁吗?”红毛借着酒劲看错一桌顾客,还是另一个人把他带到我们这来,我叹了口气说;“砸场子的来了”那人指着林浩说;“这不是那天,夜总会侵犯姑娘的那警察么?”说着旁边的人开始起哄,我看着林浩,我知道真相,他是被人陷害的。林浩起身那群人看清后哈哈大笑起来,笑完说;“怎么?又想打人啊?”林浩不想跟他们过多纠缠喊让他们滚,没想到有一个喊道;“诶大家把手机拿出来啊警察打人了!”便掏出手机录像,我看不下去,起身喊道;“你们几个,眼睛怎么长的?打你们了吗?”有的人看到我说;“诶这不呢陈警官么?你之前踢了我一下不记得了么?”对于这种混蛋我是不会记得的,黄希看着火药味这么浓便出来圆场说;“诶你们不要冲动啊!各位,我们有事好商量好吧?”本想拉着我们走。

“等会!你是不是我们夜总会那嘟嘟?出来接私活可不好啊”红毛说着便拉着黄希的手腕,黄希知道自己身份暴露想挣脱出来,边挣脱边喊;“你们认错人了!”另一个人也捏着我的下巴说;“诶我看这陈警官挺漂亮的,林浩你真行啊身边这么多美女”我抓着那人的手腕说;“你放开我!”林浩也指着那群人说;“你把手给我松开······”“不松怎么了?”话音一落,林浩一拳便打在红毛脸上,红毛瞬间倒在地上昏了过去。

我看着倒地上的人看着面前的人说;“你再不松手,结局跟他一样”说完便把他手折脱臼又给了一脚,林浩走向面前的人问他;“侵犯那天有你没有?”那人拿着手机沉默了一会跟林浩说;“你猜?”

“林浩······陈紫安······那天有多少人,谁是第几个,我还真记不清了。他······你觉得是第几个啊?”黑暗中有个人缓缓从楼梯上下来,看清人脸后, 那人便是始作俑者,孙兴。我们压制着心中的怒火,跟上前来的那些混混打了起来,边打我边跟黄希说;“躲到安全的地方!”有的人拿着酒瓶向我们砸来,我灵活躲避,林浩则是用手臂接下了。我边打看到他接下酒瓶说;“你是真狠啊,玻璃瓶都接的下”

打的都差不多看到那群小弟都倒在地上,林浩拿起一个空的易拉罐向孙兴砸去,我看到有人还要起身便上前用膝盖顶着他的脸抓着手臂折脱臼。孙兴被易拉罐砸到脸后脸上出现了一道伤痕,林浩上前给了他一拳,孙兴擦了擦嘴角的血迹拿起面前的酒瓶砸碎,站到林浩面前说;“你就这点本事啊?好,我帮帮你”说着便拿着碎酒瓶捅向自己腹部,我和林浩看着这一幕都呆在原地,这时远处响起警笛声,警察看着我们大喊道;“那边在干什么?!都别动,住手!”我看着孙兴,到他面前说;“孙兴,我记住你了,你迟早会进去的”说完我给他来了一拳,警察看到我动手拦下我说;“住手别打!”孙兴捂着脸说;“好啊,我等着,林警官······陈警官······”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