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落如晨星

我在绿藤扫黑除恶 14

我和林浩打人的结局是一起进派出所,在胡笑伟还没来之前,那群人还嬉皮笑脸的看着我们,有的还挑衅说;“诶我还是第一次跟警察一起待在同一个房间,而且他们还是因为打人跟我们坐一起的,活了这么久头一次啊”说完那些人也笑了起来,我懒得看那群人便撇过头去,林浩则是死死盯着他们。

这时胡笑伟进来了,那群人瞬间影帝上身捂着身子哀嚎着说被我们打疼了要胡所讨个公道,胡笑伟比了手势让他们注意点便喊了几个人去问话,回来后我们两个文件上都写了“在职刑警当街寻衅滋事、打架斗殴”胡笑伟说我们俩都是警察怎么能打人,那些人还伤的不轻。我不想跟他解释,我们没有错,是那群人先惹的。胡笑伟看我们都没说话,就说;“这事我要跟贺局和何队报告,让他们批评教育你们两个,这件事不是警察能做出来的!”说完便把报告给我们也让那几个混混回去。

回到单位没多久就有同事跟我们说何勇和贺芸找我们两个,我们只好分开走,我敲开何勇办公室的门进房间,何勇抬头看我说;“出了什么事啊还把人给打了?那报告我看看”我便走上前把报告给他并一五一十的全部说了出来,何勇听完说;“嗯如果是他们先挑起事端,你们这样做是正确的。如果姐弟俩真是因为这些人死的,你们要收集更多的证据抓住他们”我点头说会的,何勇说;“没什么事的话去看看林浩吧”我说好便出办公室去找林浩。

到了局长办公室我本想敲门,但是听到林浩在里面说;“我现在就把孙兴带过来”没想到贺芸却说;“林浩,你被停职了”我听后直接开门进去对贺芸说;“贺局!您不能停林浩的职!”贺芸看我进来说;“紫安,你怎么不敲门就进来?我和林浩在讲事情,你就这样进来了”我虽然已经知道贺芸的真实身份,但还是礼貌的说;“抱歉贺局我下次一定敲门”贺芸叹了口气说;“你们两个都打架斗殴,如果警察都像你们这样,老百姓怎么办?紫安,何队也有批评你吧?也有让你多注意吧”我说;“嗯有,师父批评我了,我们以后不会再这样了,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跟林浩出去了”说着便拉上林浩出办公室,走远后林浩问我;“何队没有真批评你吧?”我说;“没有,我把事情全部跟他说了,我师父是明眼人,他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林浩,我想跟你说······”话还没说完何勇给我打来电话;“小陈,出事了,李成阳被纪委带走了”

“什么?!”我一时间震惊的说不出话,“这几天我跟专案组的同事会去审他,你先跟着林浩和你们刑侦队伍的同事出任务吧”我一时间无法接受,成阳叔怎么会被纪委带走?出什么事了?林浩也听到了电话里的内容,说;“那你跟我一起去走访胡笑伟身边的人把,收集证据”我只好答应。

林浩去调查胡笑伟的徒弟小方,我去派出所管辖附近的居民楼走访,这一走访下来发现胡笑伟在群众眼里是个好警察,帮群众做了很多事,学生上户口、跟经侦队伍追回老人家的钱,甚至有人猫丢了他也能找回来。我沉默了,在群众眼里的好警察,却收了钱做了违背警察的事,还出了人命。群众看我问胡笑伟便问我;“警官,他是出了什么事吗?”我不想让他们因为这件事对胡笑伟的态度有所转变就说;“没有他没出什么事,我是新人,还不知道他以前的事呢”他们笑着说;“我们一看就知道你是新人,胡所长是个好警察啊,他做了那么多好事你一定要像他学习啊”我点头便编了个理由跟他们告别。一路上我都在想,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胡笑伟和小方收了钱······

林浩证据收齐后我坐着林浩的车一起去山南路派出所找胡笑伟,路上黄希打来电话说她向贺芸求情恢复林浩的职位,林浩一听反问她;“你去她家找她干嘛啊?她不会又跟你说一堆大道理?说警察不能冲动,得按证据办事,她这么做是为了让我未来不栽跟头”

黄希沉默了一会问林浩还能再帮忙做什么,林浩问她节目做的怎么样,没想到她的领导也收了钱,节目全没了。我说;“唉都收了钱,我去走访那些群众,他们都说胡笑伟是好警察,但他们不知道他收了钱,做了违背警察的事,出了人命······”林浩跟我说;“小方也收了,他们家是开店的,收入还好,但他还是收了钱”与黄希挂断电话后,我告诉了林浩真相;“林浩,我必须跟你说一件事,贺局也有问题,她是保护伞。我们打那些混蛋是正确的,但她一直说你做错,成阳叔14年前被辞退是她签的,中间还有很多程序全部省略了”林浩听了沉默一会,说;“我不相信,我不相信贺局是保护伞”

到了派出所,我们看到胡笑伟正在排练联欢会的歌曲,一曲毕,林浩鼓掌我倚在门边。我们到一间空房间林浩把调查出的证据给胡笑伟让他认罪并给他两条路,一条拿着这些去自首,第二是林浩拿着这些证据去举报他。胡笑伟一听慌了向我们求情,林浩怒斥;“说什么呢!警察就是警察,你是个警察就秉公办案,你是个罪犯就老实伏法!我让你去自首啊!说这么多有的没的干什么真的是·······”胡笑伟看求不过便求我;“紫安,我真不想做坏事啊,我真不想害老百姓啊”

“你还有什么要说的,等以后审讯再说吧,别再求情了,你们已经犯法了,还害了两条生命,我怎么求情?!”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