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落如晨星

我在绿藤扫黑除恶 17

到地方后施工队就开始挖安福桥附近的地,我和李成阳在附近查看,但我们不知道已经有人盯上了这里。挖了好一会却没挖着,工人跟李成阳说已经挖了五米了还是没有,想到会不会是下沉,工人拿起一撮土发现这个地方的特殊,但他不相信还能下沉五米以下。这时何勇打来电话问李成阳进展如何,这个时候已经是清晨4点半了,我看了看手里的糖和用了一点点的风油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挖出来。何勇说拖不住,已经散会了,何勇叮嘱我们这随时有变化,要小心。李成阳向工人提议回到最开始的地方继续挖,但工人说钩机平台太深够不着得降低,再挖的话最少三个小时,那时候已经天亮了,李成阳还是让工人继续挖。

他看着我来回踱步知道我已经撑到极限走到我面前跟我说;“安安你还是去歇一会吧,之前看你打了好几个哈欠了,别把身体搞垮了,到桥下面睡一会吧,去吧去歇会”虽然我知道自己已经撑到极限但我还是跟李成阳说;“成阳叔我刚才吃了颗薄荷糖有精神了,不困,我可以陪你看施工的,我没事”李成阳听后点了点头说;“那好,陪我坐桥下的石凳上歇会”我听他的一起坐在石凳上休息,我撑着脑袋打了一会盹。

很快到了天亮,我被一阵嘈杂声吵醒,环顾四周发现都是村民,立马起身到外面看他们。那村民隔着警戒线对着我们喊道;“谁让你们在这挖的?!我告诉你们!这里是我们的命脉!你们不能动工!”“对!不能动工!”我和李成阳从桥下出来走到人群面前,在李成阳他们拉警戒线出去的那一刻,村民们都涌向了警戒线内。我傻傻的站着看着村民涌入,突然我和李成阳脑内一道白光闪过。

不好!他们不想让我们继续动工!他们是故意跑进来的!

李成阳也跑进警戒线内跟工人说让机器停止不要伤害到群众,看着在安福桥附近的群众我们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处理。这时贺芸也来到安福桥,“李成阳,骆组长让我过来看看,出什么事了?”我们也回头看向贺芸,李成阳说;“我们正常施工,老百姓不干,您放心我已经让机器都停了”贺芸也安排工作,说到村支书没多久,曹鹏就挤入人群说;“我是村支书,贺局长啊劳您大驾了,您看看,这怎么回事啊这是?”贺芸说;“人家正常施工,你们为什么不让啊?”“我不知道啊,昨天晚上我们不一起开会的吗?闹了个通宵,今天早上我一回家倒头就睡了,年纪大了熬不住了这心脏现在都不舒服”贺芸也笑了一下说;“您是成心为难我是不是?”“哎贺局你这就错过我了,其实这事啊也不怪乡亲,你说李总,你说挖就挖,连我这村支书都不知道,你说乡亲们能高兴吗?”

李成阳听后说;“啊是曹叔批评的对啊,这是我的问题,你说我提前给曹叔打个电话,或者知会一声?哎”我也附和道;“嗯是,我们是欠考虑了”曹鹏笑着说;“你说早打招呼就没这么多麻烦了是不是?再说了,我们这个地方啊,是我们村的风水之地,你看你这一闹,动了风水,这百姓能不生气吗?”贺芸让曹鹏劝村民回家,他也拿着喇叭让村民回去,这时人群里有人喊道。

“不行!凭什么我们先撤啊?!他们动我们的风水就是动我们的命!要撤也是他们先撤对不对?!”“对!”所有人都说这里是风水宝地,看来尸体真埋在这了。看我们不走,村支书让他们撤,就有人拿血包砸自己大喊道;“警察打人了!!!”这时村里人闹的更凶了,我看着人群,看到了那个最显眼的人,曹晓峰。我歪头跟李成阳说;“我知道是谁策划的了,那个穿的流里流气寸头的那个,他叫曹晓峰,村支书的儿子,没少来警局喝茶”李成阳点了点头,想着对策,但我们全都没注意到媒体的镜头在拍着我们。

李成阳想到办法后,拿着喇叭站在车上,对着村民演讲。他说出了安福桥的真相,这块地不是风水宝地,他说别的村都通路了就这边还没有,是有人动了蛋糕,他让村民都回去也说出了我们是警察的身份,“我们要是怕了,你们怎么办?!”村民听后都相信李成阳的话回了家,我们的施工也正常进行。

我感觉自己已经撑不了太久,只能来回走路提着精神,何勇来到安福桥下后拍了下我的肩,我一抬头看到他便喊了“师父”他看了施工现场后对李成阳说;“你已经上热搜了,好几个平台的热搜你知道吗?舆论非常不利”李成阳听后点头说;“没关系,今天必须有结果”“督导组已经非常支持了,成阳,你这必须停下来”听到这句话我和李成阳都懵了,我说;“可是师父我们已经熬了一夜了还没挖出来啊”李成阳说;“你疯了何勇?你心里比我清楚,就这一次机会,唯一的机会”“你们不知道督导组的压力非常大,昨天晚上我们跟他们周旋了一晚”说着他拿出手机看着网上的视频,视频里李成阳拿着喇叭说着;“有谁不怕死吗?你不怕吗?”何勇看后大发雷霆。

“这是什么?这tm都是什么?!李成阳!你tm给我看的这是什么?!”我们都被吓了一跳,我和李成阳看那个视频,发现是恶意剪辑,李成阳说;“这不是我要说的意思”

“这是不是你?是不是你说的话?!”

“是我说的话!但不是我说的意思!他们黑我!恶意剪辑的!”

“我认识你!我相信你!他们相信吗?!舆论相信吗?!”

“别吓着工人啊,相不相信无所谓我今天不能停何勇,我必须挖出来,就现在,就今天!”

“你听我说,你们先撤走,避避舆论的风头再回来好不好?!紫安,你们先走!”“怎么可能撤呢?现在要撤吗?!我要挖出来不能停!”

“挖不出来怎么办?!你动了人家的风水,这里的百姓能让你走吗?!你想······”“我不想活了”我一听到这句话惊讶的抬头看李成阳,何勇也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你听我的李成阳,你冷静一点,咱们先撤走,我代表督导组你必须给我撤走!”就在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一位工人大喊道;“挖到了!别挖了停!”李成阳上前看着挖出来的遗骸笑出了声,我们所有人心中的石头也放了下来,我突然感觉一阵眩晕两眼昏花,我知道这是我的极限到了,我用最后一口气说出师父二字后倒在了何勇怀里。

何勇抱着我一时间不知道我什么状况一直喊我的名字,李成阳到他面前说;“太困累倒的,昨天跟我一样都没合眼。何勇,你这徒弟真的很好”何勇听后把我背起来说;“行我把她送回家一会路上再说”我因为太困,他们路上说的话我都没听到。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