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落如晨星

我在绿藤扫黑除恶 18

因为一晚上没睡,我睡到下午才醒来,醒来还晕头转向不知道在哪里,清醒过来才知道是在家里。林浩发来消息说要去给徐英子姐弟俩扫墓问我要不要一起,看时间是接近中午的时候,我给他回了个消息;“不好意思啊昨天在伊河新村熬了一夜累倒了现在才睡醒,有帮我上柱香和花吧?”林浩回我;“有,买了三束花,也帮你上了柱香”我发了句感谢后看到何勇给我发了条消息;“晚上到伊河新村抓捕高明远和曹鹏,915专案组全员出警”我回复;“是!”也发给林浩和其他同事这个消息。

到了晚上所有人都到了伊河新村红色古厝前,特警先进去制伏保镖我们刑警进去让其他人别动,开辟出一条路后一间间的找曹鹏,直到同事说找到了才到曹鹏所在的房间,我看着曹鹏说到;“村支书,又见面了”曹鹏看着我尴尬的笑到说;“是啊,早上才见过······你们这是要······?”“请你到局里喝杯茶,走吧?”逮捕曹鹏后我到后院找何勇说人已逮捕,我看着坐在后院的高明远说;“高总,好久不见啊?”高明远也看着我说;“是啊陈警官,好久不见”这栋古厝里面确实是赌场,地下室还有大量的现金和茅台酒。

开车回去的路上我们遇到了陈建波背着邢凡,何勇喊他上车,我和邢凡坐在后座,我本想提之前那笔账,可是我听到陈建波说;“我们在安全屋要转移的时候遇到了杀手,他们俩拼死保护我,邢凡被杀手推一头撞在水桶上昏了过去,大江他······他一直喊我带邢凡走,我就带着她出来了”我一听心一紧;“大江怎么样了?那个杀手叫什么名字?陈建波你说啊!”“他伤的很重,那个杀手叫老宁”何勇听后开车到安全屋,一开门就看了大江和那个杀手。我上前测杀手的鼻息,已经没气了,大江的气息很微弱,杀手的钢管还插在他身上,我对何勇说到;“师父!大江的气息很弱,赶快送医!”等120把他接走后我们回到车上,我问何勇;“成阳叔那······该怎么说?大江跟成阳叔是好兄弟啊,马帅已经走了······还好我们到了安全屋救出了大江”何勇说;“我想想······”思索片刻后他打电话给李成阳。

第二天审胡笑伟的时候何勇说出了他以前做过的事,带市缉毒支队破大案,握着毒贩的手雷足足有三分钟。后来他去经侦,为了帮老太太拿回钱包跟小偷追了几条街,身体上也落下了毛病。胡笑伟听着自己年轻时的业绩说到;“说这些,我自己都没法面对,我都不敢回头,觉着不是一个人干的,我这辈子就毁在人情上了”我说到;“我去你管辖的片区走访的时候,大家都说你是好警察,帮他们做了很多事,也让我向你学习。我没有告诉他们你收了钱做坏事,你到底为什么会收黑钱?徐英子他们找你帮忙,以你所长的身份完全可以帮忙甚至可以抓捕孙兴他们。但你收了钱,只能做违背良心、违背警察的事,到最后姐弟俩都走了”

“到今天你还以为你只是基层干部不作为,只是因为人情关系多,帮黑恶势力开开绿灯这么简单吗?你告诉我,老百姓常说‘人在做,天在看’天是什么?是良心,是正义。党不信天,但是信良心,信正义。你以为你每天装装样子,帮老太太找个猫、给留守儿童送口饭吃,就是问心无愧的好官了?”胡笑伟听着何勇说的话,带着哭腔说;“我是违法违纪了,但我不想害老百姓”我说;“那徐英子徐小山呢?他们也是绿藤百姓啊,徐小山讹人,已经待在看守所改过自新出来,那徐英子呢?她被那群人下药侵犯,你说她卖/淫 ,那么好一个姑娘,怎么会做这种事?!”何勇说;“如果不是你帮着孙兴犯罪,姐弟俩能死吗?胡笑伟,你给我听着,派出所所长这个职位,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公安系统中最重要的岗位,因为它直接面对的就是老百姓。全国有几万个像你这样的派出所长,如果都像你一样,你让老百姓去相信谁?”

胡笑伟落网后,现在大家的重心都在孙兴身上,自从凤凰夜总会关门后,都没看到那几个人露面,我们也在关注着他们的动向,直到有一天林浩跟我们说有动静了,我便拿上外套跟林浩一起开车出去。车停在凤凰夜总会门前,是孙兴那辆红色跑车,但开车的人不是孙兴,是曹晓峰。他拿着东西放入后备箱,林浩打电话给何勇;“何队,我们到了,开车的人不是孙兴,我们现在就跟着他,一会到了把位置发给你”何勇回他说注意安全我们便跟着那辆车上路了。到地方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我们躲在树后,林浩把饭馆门前拍下来后也把位置发给了何勇。临走之前我给林浩一个蓝牙耳机说;“戴着吧,我在外面放哨,你一有危险我就可以冲进去救你”林浩拿上耳机后就进去了。

我在外面听着里面的交涉,我听到了孙兴拔枪的声音,听到了门关上又是一阵酒瓶碎裂的声音。糟糕林浩有危险,我情急之下把耳机拿下冲向饭店,却不知孙兴在耳机里说;“陈紫安肯定在附近!去抓她!”

晚上再更一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