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落如晨星

我在绿藤扫黑除恶 12

早上忙碌完后吃过午饭何勇来找我;“小陈,工作忙完了?吃了吗?”我一看是何勇跟他打招呼;“早上的工作忙完了,也吃过了,师父吃了吗?”他回答吃过了,便跟我说;“趁着午休,我带你去找李成阳,我要跟他说一件事”我跟何勇上了车到一个地方,何勇把定位发给了李成阳。

等待期间何勇把一份档案给了我;“你也看看,你们单位有保护伞,那人你也认识”我听着接过档案看着文件,那是14年前李成阳辞退的文件,我翻了一页,发现是贺芸签的,中间还需要程序,但是只到她和王政就没了,就这样李成阳退出了警队。我看完跟何勇说;“您认为,贺局是保护伞?那时候我去派出所找林浩的时候看她在教育林浩我就觉得有问题,明明是那群人犯罪,她却反过来怪林浩”何勇听后点头,我看着文件沉默了一会说;“李成阳和他师父,不是黑警,是被人陷害的,他们背着这个称呼14年了······这14年他是怎么过的?”何勇也沉默了一会;“是啊,嘿你还直呼他名字?你已经喊了两次了啊,他是你叔叔,也得喊声叔吧?一会他来你可别直呼他名字啊”边说边转身打了我一下,我乖乖的应了一声。

不一会李成阳开车到路口,下车走到我们车上,何勇说他区政府对那广告牌整的有点过,已经上热搜了,也提醒他董耀背后的人又有行动了让他注意点并让他上车。我看到他上车后礼貌的向他问好;“成阳叔好”李成阳上副驾看到我说;“安安好啊”

这是什么称呼?我和何勇一时间都懵了,何勇跟他说;“你跟我徒弟才见几次面啊就喊安安?什么情况啊?”李成阳听后说;“不是我先喊的大江喊的,被他传染了”我才想到是之前我帮大江邢凡那事,便转移话题顺便把档案还给何勇;“那人都齐了就讲正事吧?”何勇听后也知道我在转移话题便跟李成阳说;“成阳,从我们到绿藤之后我就一直在查你,经过各方渠道得到的消息,我们知道你心里还有责任,没有忘记曾经做过警察”李成阳听后只是笑了一下,何勇把当年那份档案给李成阳看并告诉他真相,我坐在后座静静的看着他们。李成阳知道当年是贺芸签的名也不相信,转头跟何勇说;“这不可能吧?”何勇对他说;“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成阳,单凭你,单凭我,办不成。只有我们联合起来才能把他给办了,我也把我徒弟喊来一起处理这件事,你懂我意思吗?”李成阳听后也是毫不犹豫的答应。

我伸出手跟李成阳说;“那合作愉快成阳叔”李成阳也握着我的手说;“合作愉快”何勇看着我们又转头看向前方;“李成阳,我正式通知你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联合中江省纪委监委已经认定,14年前你师父的死背后有重大的案情,你是被冤枉的,你是清白的,目前组织上正在走流程。虽然不能让你马上穿上警服,但是用不了多久,你就会重新恢复警察的身份”

李成阳听到这个消息一脸不相信,又犯了耳鸣,何勇看他的动作拍了一下他说;“真的”李成阳缓过神来后下车走回车上,我和何勇利用后视镜看他,他给我们比了个大爱心便上车了,我和何勇都笑了,我靠在椅背上问何勇;“那接下来怎么办?”何勇发动汽车说;“怎么办,载你回单位上班”我听完淡淡的哦了一声,没想到何勇会问我这个;“李成阳说这称呼是大江先喊的,你之前有跟大江见过啊?什么事见面的?”我尴尬的笑了笑看隐瞒不下去就说;“是邢凡找我说帮忙看看怎么跟大江更近一步我就给想办法了,还联合成阳叔和邢非”何勇听完笑着说;“你这姑娘真行,你给别人牵红线怎么不自己也去谈个恋爱呢?”“哎呀师父您又说到恋爱的事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