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落如晨星

帮忙破案顺便谈了个恋爱?

这篇扫黑风暴烈日灼心梦幻联动,祝大家新年快乐


今天除夕以为可以在家休息的,没想到所里说有民众反应一住户赌博只好先去抓捕。我们先让送外卖的走在前面,我们队伍跟在后面,走到一拐角处我们都站在楼梯上隐蔽,只有伊谷春站在最前面,等门开后伊谷春拿上外卖篮子就进去了,我们也跟着进去。果然里面都是打着麻将赌钱的人,桌上都是现金,伊谷春拿着外卖到最外面的桌子把篮子放在桌上,打着麻将的人瞬间暴怒,伊谷春说;“警察,抓赌”我也走到后面的桌子前说;“我们是警察,抓赌”没想到伊谷春那里的罪犯这么猖狂,他说;“我tm才警察呢!”我也看出那些人想跑,在伊谷春掏出枪制伏那人后,我也压着最近的人说;“别动!你们都别动!”一瞬间房间里钞票满天飞,罪犯想跑都被警察制伏带回所里。

我回到所里后有人给我文件说要我帮忙送一下,我只好去送,回办公室的路上听到同事清点赌资的时候发现少了钱,我没进去问同事,只好先回办公室。看到小丰坐在我的位置上,伊谷春看到我回来说;“小陈,送完文件回来了?”我说;“是啊,你们······在说什么我看小丰闷闷不乐的”辛小丰说没什么。这时候伊谷春说;“那赌资三十一万多,其实数目不准,我很喜欢法律,我认为法律是人类发明过的最好的东西。你知道什么是人吗?”我坐在长椅上听他讲着,“在我眼里,人是神性和动物性的总和,就是他有你想象不到的好,更有你想象不到的恶,没有对错,这就是人。所以说法律特别可爱,它不管你能好到哪儿,就限制你不能恶到没边,它清楚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点脏事,想想可以,但做出来不行。法律更像人性的低保,是一种强制性的修养。它不像宗教要求你眼高手低,就踏踏实实的告诉你至少应该是什么样的,又讲人情又残酷无情”

辛小丰听后起身说;“我知道你会来找我,钱是我拿的,实际上多了四千五”伊谷春说这个缺漏他会补上,还给法律,便让辛小丰先去忙别的。我本想回到位置上,伊谷春看着我的座位说先让我先慢点坐,他提取了辛小丰的指纹。先一起去打杯水,我疑惑的问到;“您要喝水就自己去为什么也喊上我一起?”他说;“你也多喝点水,我师父说了,你父母跟我师父是同一个警校毕业的,我也照顾照顾你”这个理由多少合理点我只好拿水壶跟他一起去饮水机打水,就在我们打水的时候辛小丰进到办公室,他本想抹去指纹却发现指纹已经被提取了。

到了下午下班,跟同事互道新年快乐后伊谷春问我;“小陈,晚上有什么安排啊?”我说;“回外婆家吃年夜饭,但我要先去买花”伊谷春说;“买什么花啊?去哪买?”我回答他;“去花鸟市场买,就买适合过年的花”伊谷春说;“行我陪你去买”我说;“啊我可以买的,舅妈也跟我说要买哪些了”他还是执意要陪我,只好两个人一起到花鸟市场挑花。挑了三束,走到外婆家楼下的时候,伊谷春跟我说;“看看这三束合不合你们意”我看着三束花说;“肯定啊都挺漂亮的,那节后再见了,拜拜伊队,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上楼后他们确实说花很漂亮,舅妈不相信这是我自己挑的,姐姐听到后连忙到我身边八卦起来;“是不是有人陪你一起买啊?是不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只好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进厨房帮忙端碗和筷子,忙完又搬椅子。父亲看我忙完后说;“好了歇会,跟你师父还有绿藤的同事拜个年吧”我答应后拿起手机跟何勇视频,那边接通后我说;“师父,新年快乐啊,还有成阳叔”何勇说;“新年快乐安安,这边还有督导组的骆组长和索东,还有赵主任,你没打招呼啊”我一看大家都在,也跟他们打招呼。何勇问我这边的案子忙的顺不顺利,我说还在调查中,今天还去抓赌了。聊了几句这时他们问李成阳这段时间是不是有去夔州,但我被喊吃年夜饭只好先跟他们说再见。

但我没有挂断电话,我只关了我的通话声音,我拿上蓝牙耳机听他们聊了什么,他们说夔州那里有事情,大江和邢凡有问题,出院的时候鬼鬼祟祟,我一听心一紧。等他们散后,我发了条微信给何勇

“有忙的话再喊我,我看看有没有时间能再跟大家一起扫黑”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