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落如晨星

我在绿藤扫黑除恶 15

李成阳被纪委带走后何勇到宾馆审讯他看到底出了什么事,林浩停职,李成阳被纪委带走,我一时间不知道该去哪帮忙只能待在单位忙活。纪委的人审讯说李成阳涉黑涉恶,在一些物品里搜出了美金、黄金和冬虫夏草,经过一段时间的审讯得知李成阳是被董耀陷害的,高明远把他的妻子孩子软禁在伊河新村,李成阳是被冤枉的,他明天就可以出来了,这是何勇跟我说的。

第二天我和何勇开车到宾馆门口倚在车前等着他出来,他出来后何勇敲了敲车前盖示意李成阳上车,上车后何勇对李成阳说;“诶,给你带了份礼物啊”李成阳听后回头看了一眼,在他的座位后面放着一件警服,他看后笑了起来,我看着他也笑了,心里想着;等抓出黑恶势力头目以及其他保护伞,李成阳就可以恢复警察身份了。李成阳问何勇;“我这一出来你想带我到哪去?还有安安你要去哪?”何勇说;“看你要去哪我就载你,我徒弟要去商场”

开了一段后终于到了地方,我下车后找人汇合,看到那身影后我从后面拍了她的肩膀,“何恙”她也回过头抱我,说;“姐姐今天怎么想约我出来,还跟我家里说不用煮我的”“感谢你给我科普了那么多相机上的事以及该怎么拍照”我搂着她的肩走进商场,“那几天忙本来想请你的,实在腾不出时间,现在趁着有空赶紧请你”说着我带她进了饭馆,点了几道都爱吃的菜,等菜上齐了吃没一会我看了眼手机,却发现林浩给我发了个惊人的消息;“孙兴是16年前的高赫”

16年前······那时候电视台报纸都在说这件事,一个女孩被侵犯后抛尸荒野,主犯高赫判死刑,怎么会······他怎么会逃脱死刑还逍遥法外这么多年?我楞了一会跟何恙说;“你慢慢吃我有事先走了,饭钱我帮你付”趁她愣神的时候我拿着单子到收银台付完钱后出饭馆给何勇打电话;“师父您在哪?我这边有重大消息要跟您说”何勇听后说;“知道了,我和李成阳在洲豪酒店”知道地点后我打车前往洲豪酒店,到房间前敲了敲门,是何勇开的门。我一看到何勇就说;“师父,林浩告诉了我一个重大的消息”

“我知道,是孙兴吧?林浩也跟我说了”我走到桌子旁边拉了把椅子坐下,李成阳说;“我也知道了,那小子16年前判的是死刑,那案子差点掉到我们手里”何勇拿了封信给我,说;“这封信是马帅写的,他写了当年麦自立的事”我拿着信看了起来,14年前董耀拿钱想贿赂麦自立,但是麦自立为人正直不想做坏事没收钱但他喝的饮料里被董耀下药,麦自立喝了饮料便昏了过去,董耀看人昏过去后就拿着锤子打死了麦自立,马帅只是这件事的旁观者。我看信期间何勇也跟李成阳大胆猜测;“高赫这小子整了容改了姓现在叫孙兴,很可能是高明远的儿子。我们虽然没有直接的证据但是你大哥这封信,林汉的死、麦自立的死,包括你被开除出警队,都跟高赫的案子有直接的关系”

李成阳听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死刑······没死······”他想起了14年前所有人都相信他和师父都收了钱被戴上“黑警”帽子的时候,想起无论他怎么喊“林汉是好警察!他不可能收钱的!”都没人相信他,那段记忆让他摘下眼镜掩面哭泣了起来,何勇用手顺着他的背安慰着。

第二天何勇带着李成阳想引荐给中央督导组组长骆山河,他也喊我一起去但是我因为要忙工作不方便过去,在那谈妥后何勇发消息给我“晚上跟李成阳还有裴伟他们一起到伊河新村,邢非他们后勤会趁高明远他们到广场那里时救出董耀的家人,你和李成阳在广场那里也注意李成阳的安全,高明远他们来督导组这里我们会尽力拖着,你们在安福桥放心挖”

我看后回复;“明白”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