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落如晨星

我在绿藤扫黑除恶 16

下午在单位准备期间林浩来找我;“我恢复职位了,昨天同事跟我说的,是何队跟贺局建议后”我一听也开心;“欢迎归队啊,这真的假的啊贺局竟然会同意?”林浩说;“你不信我你可以去问你师父”“行我去问问他”

我到何勇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听到里面的人说进来后我开门进到办公室问何勇;“师父,林浩职位恢复真是您去找贺局商议?”何勇说;“是啊,我跟贺芸说让他来我们这里一起干活我帮忙看着,她最后也答应了”我一听激动的上前拥抱他;“师父您怎么这么厉害啊,那时候同事们都向贺芸求情都没成功,黄希还特地跑到她家求情”何勇也回抱我摸着我的头说;“不厉害怎么能成你师父?东西准备的怎么样了,我们今天都要做好熬一整夜的准备”我点头说;“嗯都准备好了,一会到附近的便利店买薄荷糖和风油精提提神”

时间很快到了晚上,大队几个人打扮成是跳广场舞的人,还有人扮舞龙舞狮,我戴上蓝牙耳机测试通讯正不正常,裴伟通过对讲机说;“A组任务,保证李成阳安全,B组保持机动,安安你也在附近观察李成阳安全,收到回复”

“A组收到”

“B组收到”

“怎么你也跟着喊了?我以为我这称呼只在私底下喊,成阳叔跟你们说的吧?在单位你们还是喊我小陈吧,私底下怎么喊都成”我按着蓝牙耳机跟裴伟说着,不一会就走到一栋红色古厝面前看到李成阳,我躲到墙边按了下蓝牙耳机说;“成阳叔,能听到吧?”李成阳说可以,“高明远应该一会就到了?没想到,那次追思会上见面是第一次与黑老大见面”听着外面锣鼓喧天的声音,我从墙角探出个头来,看到辆黑色轿车往这边开,车上的人应该是高明远和他的保镖们吧?再看看李成阳,他在那手舞足蹈着,我低下头偷笑了一下。李成阳说这栋大房子是个赌场,我看看有没有窗户可以从外面看进去。我边听着他们俩交涉边找窗户并躲避监控探头,我看到一个口有灯光照出来的地方,刚想走进去······

我就听到耳机传来枪上膛的声音,我跑回原地探出一点点头来,高明远拿出枪跟李成阳说;“给你个机会,来”说着把上膛的枪给他,我也摸向腰间的枪,高明远看李成阳不接过去本想拿回去结果李成阳一把接过枪对准他脑袋。我想掏出枪但怕自己躲的地方被发现只能静静观察他们,李成阳最终还是没有开枪,我也把枪收了回去。听着耳机里高明远跟李成阳说着他为绿藤做的“贡献”,他甚至说;“我就是绿藤百姓的衣食父母,我就是咱们绿藤那个真真正正想干事情的那个人!你跟我说要公平?公平那是讲给老百姓的童话,谁是公平?我就是公平”他做了那么多坏事,却美名其曰,我和李成阳都听不下去。

“你tm还要脸吗?我活了这么大还第一次碰见能把自己干的脏事、坏事说的这么冠冕堂皇的人。杀人、抢东西了,物质占有了,还妄图占有话语权?犯罪有理论、腐败有理论为自己辩护?你以为他们都是傻子吗?!他们心里跟明镜似的,听过那句话吗?‘八通楼不倒,绿藤没个好’在群众嘴里都成顺口溜了”听着这顺口溜,我也想起了上学期间同学说这八通楼立了几年一直没动工或爆破,都成一根刺扎在绿藤市民身上。回到现实后我看到高明远坐着车走了,才跑出来找李成阳,问他;“成阳叔,刚才您没事吧?”他静了一会说没事,又说道;“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裴伟也在耳机里面跟我们说;“成阳,安安,人质已被营救,去安福桥现场吧”我听后说;“好的!”便跟李成阳一起坐着施工队的车前往安福桥。


晚上再更一篇

评论(3)

热度(6)